杨秀萍大使出席第五次东盟一体化倡议工作组与对话及域外伙伴磋商
2015-04-03 18:57

  2015年4月1日,杨秀萍大使出席第五次东盟一体化倡议(IAI)工作组与对话及域外伙伴磋商。

  东盟一体化倡议工作组主席老挝和东盟秘书处分别介绍了第二期IAI工作计划落实进展、对话及域外伙伴支持IAI认证项目、东盟制定后2015年IAI工作计划情况。东盟感谢各国支持IAI工作计划落实,表示东盟共同体建设进入关键阶段,第二期IAI工作计划许多项目尚待落实,东盟缩小发展差距任务依然艰巨。东盟希望对话及域外伙伴继续支持IAI工作计划落实,积极参与后2015年IAI工作计划制定。

  杨大使发言表示,中国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缩小发展差距。中方将加大对IAI的投入,今年在青年、农村电气化、贸易便利化、金融领域向IAI提交了四个项目认证。“金融监管与能力建设研讨会”将于5月下旬在北京举行,欢迎东盟各国积极参加。中方愿就后2015年IAI工作计划制定同东盟保持沟通,在互联互通、贸易便利化、农村减贫、教育、卫生等领域加大对IAI支持。

  其他东盟对话及域外伙伴介绍了各自支持IAI领域及未来计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