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大使会见东盟副秘书长林康宪
2015-03-25 15:49

  2015年3月24日,驻东盟大使杨秀萍会见东盟副秘书长林康宪。双方就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等交换意见。

  杨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去年,李克强总理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上强调,中方愿与东盟共同推进两项谈判,力争在2015年底前完成。上述目标已写入中国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现已分别举行两轮和七轮,进入了谈判的关键阶段。中方愿与东盟加紧努力,推动谈判如期完成。

  林介绍了两项谈判进展,表示东盟—中国自贸区升级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是领导人共识,对中国与东盟实现到2020年贸易额达1万亿美元目标、东盟共同体建设意义重大。各方必须密切合作,克服障碍,扩大共识,全力推动谈判如期完成。东盟秘书处将发挥好技术支持和政策协调作用,愿同中方就有关工作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