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开始对斯里兰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2-09-16 07:28

  2012年9月15日下午,应斯里兰卡议会议长恰马尔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开始对斯里兰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中斯两国国旗在机场上空迎风飘扬。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吴江浩和斯方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李建国副委员长兼秘书长走下舷梯,与前来迎接的斯里兰卡议会议长恰马尔等斯方高级官员亲切握手,互致问候。身着民族服装的斯里兰卡少年儿童向吴邦国委员长夫妇、李建国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敬献了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斯里兰卡是中国的传统友好邻邦。中斯建交半个多世纪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日益拓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与配合。今年是两国建交55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60周年,中斯关系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前景广阔。中方愿同斯方携手努力,巩固传统友好,扩大务实合作,将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中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此访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访问斯里兰卡。访问期间,吴邦国委员长将分别与拉贾帕克萨总统、恰马尔议长等斯方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广泛接触斯里兰卡各界人士。

  吴邦国是在圆满结束对缅甸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于15日下午离开仰光的。离开仰光时,缅方高级官员、中国驻缅甸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

  15日上午,吴邦国委员长在缅甸通信部长陪同下,专程前往中国中兴、华为公司与缅甸通讯公司合作兴建的网络中心,亲切看望在那里工作的中缅工程技术人员,勉励他们继续为促进缅甸通信事业发展、深化中缅经贸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