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2012-09-15 16:32

  2012年9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约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双方就年内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等交换意见。

  温家宝表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局势,中俄紧密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双方要保持密切沟通配合,推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和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取得成功,切实维护共同利益,促进本地区的和平、合作与繁荣。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中是友好邻邦,俄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通过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和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推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梅德韦杰夫表达了普京总统和他本人对温家宝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对此表示感谢,并向普京总统和梅德韦杰夫总理表示崇高的敬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