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学员纷纷致以新春祝福
2021-02-18 15:47

  鼠去牛来,一元复始;春明日丽,万象更新。适逢农历辛丑新春佳节,来自东盟各国的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学员在“菁英大家庭”微信群里互道问候,互送祝福,字里行间洋溢着浓浓的关爱,承载着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同学们为自己身为菁英家庭成员感到荣幸,感谢中国政府为学员们提供宝贵机会,祝愿新的一年新冠疫情早日结束,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复苏,学员们早日回归校园。

  来自马来西亚的女学员Kang Fongli向使团发来贺信,用中英文两种文字写道:农历新年是全世界华人家庭成员团聚的重要时刻。尽管距离使我们相隔甚远,疫情又导致全球交流阻断,但在过去一年,中国与东盟大家庭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建设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不断取得新进展。我对能加入菁英奖学金大家庭充满感激,感谢中国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在“牛年新春”来临之际,向中国驻东盟使团全体人员以及奖学金大家庭成员们拜年,诚挚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吉利安康,阖家幸福!

  另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学员Nicole Lee送来对联“喜气洋洋来拜年,来年家家万事顺”;来自印尼的Eric Ang表示“真心希望我们疫情后早日相聚”;来自越南、缅甸、柬埔寨、泰国、老挝等国学员纷纷发来贺岁短信和彩图,祝福大家牛年吉祥,“牛运亨通”、“牛气冲天”!

  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ASEAN-China Young Leaders Scholarship, ACYLS)是中国政府专门面向东盟地区设立的人文奖学金,也是首个东盟与对话伙伴通过“雅加达渠道”共同设计实施的奖学金项目,受到东盟国家高度赞誉。该项目于2019年成功落地,当年共资助近百名东盟国家青年赴中国高校攻读硕博士学位、开展短期进修和参加能力建设培训。2020年,双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挑战,顺利完成新一届学员招录。受疫情影响,相关学员目前均在各自国家,在中国国内接收院校的指导下开展线上学习。为加强感情联络与信息交流,驻东盟使团建立了学员微信群,及时分享有关中国发展与中国东盟互动交流的热点动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向学员们致以问候和鼓励,拉近了奖学金项目组织者与学员的距离,提升了学员们对“菁英”品牌的认同,大家都亲切地称自己是“ACYLS大家庭的一份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