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6日召开 关注“一带一路”等话题
2015-03-20 15:23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3月26-29日在海南省博鳌召开,大会开幕日期为28日上午。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围绕这一主题,2015年年会共设置77场正式讨论,议题涉及宏观经济、区域合作、产业转型、技术创新、政治安全、社会民生等六大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区域合作历来是论坛的重点,本届年会将重点关注较为热议的“一带一路”、东盟共同体、东亚经济共同体等话题,多个官员将发表相关主题演讲,其中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28日下午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表演讲;外交部长王毅将于同日下午就东盟共同体发表演讲;香港特首梁振英将于27日下午就“一带一路”和香港的机遇发表演讲;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等将就构建东亚经济共同体发表演讲。

  不过,昨日博鳌亚洲论坛发布的《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2015年度报告》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亚洲经济的一体化进程正在放缓,亚洲在贸易一体化进程和全球生产体系中正面临更加突出的挑战,未来亚洲的一体化进程正面临着更大的不确定性。(人民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