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学员为中国抗疫成果点赞叫好
2020-03-18 11:18

  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设计实施的人文交流旗舰项目,于2019年正式启动,旨在为东盟青年精英提供来华深造的机会,进一步推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2019年,来自东盟各国的首批近百名奖学金获得者赴华留学培训,目前大部分学员已顺利结业,剩余十几名硕博士学员仍在华学习。

  近日,邓锡军大使专门致信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学员,对已结业学员表示祝贺,对部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未能开学的学员表示亲切慰问和鼓励。邓大使在信中介绍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举措及取得的积极成效,对东盟国家为中国抗疫斗争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邓大使鼓励学员们积极投身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事业,为建设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收到邓大使信后,奖学金学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通过邮件和微信等方式表示感谢,对中国政府为东盟青年提供赴华留学机会表达感激,表示一定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不辜负奖学金学员所承载的崇高荣誉。学员们并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相信中国政府完全有能力战胜疫情,支持中国—东盟关系更上一层楼。

  来自马来西亚的名叫江凤莉的女学员专门给邓大使写回信,称自己非常荣幸能成为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大家庭的一员。中国政府的这一奖学金项目有助于培育民心之桥,构建人文交流网络,如同“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对地区国家的善举与大爱。中国有着世界上最悠久和最先进的文明。在整个人类历史上,中国以极富韧性和进取性而著称,并在不懈追求智慧、和谐、卓越和高尚的过程中为整个世界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巨大牺牲,赢得了世界赞赏,有关抗疫举措已在全球范围内被效仿。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其克服灾难的能力和意志。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学员,我将尽最大努力,为促进东盟与中国间世代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