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出席第九届东亚峰会外长会
2019-08-03 10:48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九届东亚峰会外长会。

  王毅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地区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求和平、谋发展的意愿更加强烈。与此同时,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蔓延,各国发展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本地区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课题。为此,各方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体系,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单边制裁和单方面加征关税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也无助于贸易问题的解决。二是共同应对跨国性挑战。面对恐怖主义等全球性挑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只有秉持命运共同体意识,以负责任的态度携手合作,才能维护各国的共同安全与持久繁荣。三是坚持对话协商解决热点问题。本地区有不少热点问题,根源各不相同。推动解决这些热点问题的过程给我们的启示就是,制裁、威胁、施压只会激化矛盾,使问题更加复杂难解,只有对话协商才是解决矛盾和分歧的唯一正确选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