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德堡总领事参观“哥德堡号”仿古船
2019-09-20 00:38

  2019年9月19日,应瑞典SOIC船运公司总裁拉斯·马尔默邀请,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参观了“哥德堡号”仿古船。

  马尔默先生介绍了“哥德堡号”仿古船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回忆了2006-2007年“哥德堡号”复航中国广州时,中瑞双方领导人参加欢迎仪式的盛况,并重点介绍了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动的2021年“哥德堡号”再次复航中国的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1739年“哥德堡号”远航中国,开启了中国和瑞典以及北欧海上丝绸之路的航程。2021年是哥德堡建市400周年,也是2006年“哥德堡号”复航中国的15周年庆典,希望通过再次复航进一步推动瑞典政商界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顾总领事对马提出的复航设想表示赞赏。他指出,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260多年前,“哥德堡号”远航中国,开辟了中瑞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并通过与中国的贸易赚取了十分丰厚的利润,对当时瑞典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哥德堡号”再次远航中国,将进一步促进中瑞“一带一路”合作,为推动两国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他希望瑞典企业能够抓住机遇,更加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把中瑞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