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艳琪大使会见暹粒省副省长
2024-04-10 15:50

2024年4月10日,侯艳琪大使会见暹粒省副省长云林内,就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侯大使介绍中国东盟关系和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情况。侯大使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积极开展交流互鉴,为双方关系发展提供重要动力。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双方2021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当前,中国和东盟正在积极推进“五大家园”建设,加快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暹粒省人文资源丰富,中方愿以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契机,在中国东盟框架下同暹粒省进一步深化旅游、文化、教育、文物保护、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共同落实全球文明倡议。

云高度评价中国为暹粒省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等作出积极贡献,积极欢迎中国游客来暹粒省旅游,希进一步与中方加强人文、经贸、投资、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合作,助力暹粒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