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举行
2024-04-09 11:03

广交会(全称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采购商国别范围最广、商品种类最全、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自创办以来,累计吸引超过930万境外客商参会,全球合作伙伴达195个,被誉为中国第一展。

135届广交会将于415日至55日在广州举行主要特点与亮点包括:

一是参会规模增加。展览面积155万平方米,已有来自215个国家和地区的9.3万采购商完成注册,220多家头部企业和工商机构确认组织代表团参加,超过了往届同期规模。其中,有2.86万家企业参加出口展,新参展企业超过4300家,680家企业参加进口展。

是结构更加优化。境外采购商排名居前列的国家包括:印度、美国、尼日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澳大利亚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增长69.5%,中东国家增长61.6%,RCEP国家增长13.8%,美国增长13.9%。

是更具创新活力。参展企业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5500家,比上一届增长20%。拟举办315场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涵盖工业制造、电子家电、车辆、时尚等13个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展示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最新成果。预计现场展出的新品将超100万件,绿色产品超45万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超25万件。

是更趋数字智能。首次设立跨境电商和海外仓展示区,规模达3000平方米。数字、智能制造领域参展企业近3600家,参展智能产品超9万件。超50%参展企业积极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数字技术改造生产运营。线上平台将加大连线展示、VR、3D摄影等数字技术运用和智能引流。

参展更加便利为便利境外采购商到中国参会,广交会优化了签证邀请函政策,为境外采购商提供“绿色通道”,目前90%的驻外使领馆签证办理发放时间缩短到4个工作日。

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诚邀东盟工商界朋友参加,共享商机,互利共赢!参会参展相关信息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