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艳琪大使率青年外交官走访《雅加达邮报》
2023-06-07 16:09

6月5日,侯艳琪大使率驻东盟使团青年外交官走访《雅加达邮报》,并与该报主编陶菲克等进行交流。

侯大使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近况。她表示,中国东盟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中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中国东盟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面临难得机遇。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东盟中心地位,支持东盟团结和共同体建设,支持印尼履行东盟轮值主席国职责。中方也愿同东盟一道,推动加强东亚区域合作,助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侯大使祝贺《雅加达邮报》创刊40周年,并表示,媒体在中国东盟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雅加达邮报》等媒体向东盟地区民众积极介绍中国、介绍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为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做出了重要贡献。使团愿与《雅加达邮报》等东盟地区媒体加强合作,为其关注和了解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陶菲克表示,《雅加达邮报》高度关注印尼和东盟与中国关系发展,期待同使团加强沟通、拓展合作,形成更紧密互动,促进中国东盟友好交流。

走访期间,侯大使和使团青年外交官还同报社编辑、记者就中国东盟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地区形势等议题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