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艳琪大使出席2023年第一次东亚峰会大使级会议
2023-03-02 16:33

2023年3月1日,侯艳琪大使出席在东盟秘书处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东亚峰会大使级会议。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常驻代表阿曼主持会议,东亚峰会各成员国使节及东盟秘书长高金洪等与会。

侯大使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10年来,中方和东盟国家积极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重要成果。中方愿同东盟加快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对接声明》,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中方赞赏东盟国家积极支持全球发展倡议,愿同各方携手努力,促进共同和可持续发展。中方近期发布了《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愿与各方加强团结合作,推动本地区实现持久和平与安宁。

侯大使介绍了中方落实《东亚峰会推进<金边发展宣言>马尼拉行动计划(2018—2022)》进展情况,表示中方支持东亚峰会坚持“领导人引领的战略论坛”定位,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秉持相互尊重、不干涉内政、照顾各方舒适度、维护东盟中心地位等重要原则,为维护各国共同利益发挥积极作用。

侯大使还阐述了中方在有关国际地区和热点问题上的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