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出席第16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
2022-06-29 09:49

6月28日,邓锡军大使出席第16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邓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提出双方共建繁荣家园等“五大家园”的伟大设想,强调中方愿同东盟加强减贫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均衡包容发展。减贫交流合作始终是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更是双方新形势下推进共建繁荣家园、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

邓大使就推进下步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倡议对接,消除贫困存量。推动疫后经济社会强劲韧性增长,将减贫成果惠及地区国家贫困民众。二是着眼成效巩固,抑制返贫增量。提升地区国家公共卫生能力水平,侧重产业帮扶和产业融合发展,巩固已有减贫成效。三是创新合作方式,打造减贫亮点。依托并运用先进技术,积极挖掘合作潜能,打造减贫新亮点及新增长点。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蓝天立、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东盟10国负责减贫与社会发展事务官员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中国—东盟中心等机构代表共160余人出席。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减贫交流,共建繁荣家园”论坛主题,就加强减贫和社会发展领域合作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