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艳琪大使欢迎辞
2022-12-18 11:26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网站。

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自1967年成立以来,本着“同一个愿景,同一个认可,同一个共同体”的理念,联合自强,逐步发展,已成为世界上令人瞩目的区域合作组织,展现出无限生机和活力。东南亚国家历史悠久,文化多元,如同散落在亚洲东南方向的美丽珍珠,浸染着旖旎的风景,闪耀着璀璨的文明,传承着精美的艺术,吸引着世界各国人民流连徜徉,也是中国民众最喜爱的旅游胜地。

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依、血脉相亲,海上丝绸之路联通彼此,交往互鉴源远流长。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中国与东盟聚焦发展、相互交融、彼此成就,在政治安全、经济贸易、社会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密切交流与合作,已互为最大规模的贸易伙伴、最具活力的合作伙伴和最具内涵的战略伙伴。

2021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五大家园”,为新时代中国东盟关系定航把舵。三十余载春华秋实,携手扬帆再续辉煌。相信在领导人的亲自指引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关系将掀开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中国驻东盟使团于2012年设立,位于东盟秘书处所在地雅加达,是中国派驻东盟的常设外交机构,面向东盟开展区域多边合作。作为各方了解中国东盟关系的窗口和桥梁,我们将及时准确展现中国东盟全方位友好交流和各领域合作的最新进展,期待得到您以及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让我们一道,为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促地区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侯艳琪                

                                           中华人民共和国            

                                               驻东南亚国家联盟特命全权大使     

                                                  2022年12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