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艳琪大使出席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2023-02-17 18:19

2023年2月17日,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东盟秘书处举行,中国驻东盟大使侯艳琪、东盟副秘书长辛格、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常驻代表阿曼大使及其他东盟成员国代表、创赛获奖者等出席。

侯大使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中方愿同东盟共同努力,将创赛打造成一块金字招牌,促进双方科技交流合作,推动创新创业成果产业化,服务本地区可持续发展,为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辛格副秘书长表示,创赛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本地区科技创新的活力和潜力。东盟期待同中方密切合作,做大做强创赛品牌,吸引更多青年人参与东盟中国科技交流合作。

颁奖仪式期间,侯大使和辛格副秘书长共同为创赛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新加坡、越南获奖者代表作了发言。

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科技部和东盟秘书处共同举办,主题为“创新合作,共建未来”,旨在通过鼓励科技创新创业,推动科技成果、金融资本、人才团队、信息数据等创新要素双向交流,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服务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创赛聚焦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等四大重点产业领域,面向中国和东盟国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广泛征集项目,共吸引71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另评选出10组创意之星和合作之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