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艳琪大使到任拜会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
2023-01-17 12:55

1月16日,侯艳琪大使到任拜会东盟主管社会文化共同体事务的副秘书长艾格帕,双方重点就中国东盟关系特别是社会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侯大使表示,中国东盟合作一直走在地区合作前列,双方已率先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同东盟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推进“五大家园”建设,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当前,中国东盟社会人文领域交流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做强菁英奖学金等旗舰项目,用好中国—东盟合作基金等资源,加强青年、体育、减贫、农业、卫生等领域合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夯实民意根基。

艾格帕欢迎并祝贺侯大使履新,积极评价东盟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愿同中方及中国驻东盟使团加强沟通协调,在社会人文领域开展更多合作项目,为深化东盟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