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艳琪大使在首届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3-01-09 19:08

1月9日,侯艳琪大使应邀在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侯大使指出,中国东盟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强调了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这一重要理念与东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6-2025)高度契合。在此背景下,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具有特殊意义。

侯大使表示,欢迎在本次创赛中获奖的企业和团体赴中国访问交流,期待各国有关部门能为创赛获胜者提供必要启动资金支持,助力创新成果的落地与发展,服务本地区疫后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侯大使强调,中国和东盟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肝胆相照的好朋友、携手发展的好伙伴,中国驻东盟使团将与各方一道努力,全力推进中国—东盟科技人文交流合作,使双方科技创新合作成果更好造福东盟地区人民,携手建设我们共同而美好的家园。

首届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由中国科技部与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大赛聚焦中国与东盟各国当前重点关注的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现代农业等技术领域,得到了东盟各国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