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常驻代表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
2022-04-06 18:27

2022年4月5日,第23次中国—东盟联合合作委员会会议在雅加达举行。会上,邓锡军大使介绍了去年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强调中国的发展是东盟的机遇,愿同东盟各国加强战略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邓大使指出,2021年对中国党和国家发展具有特殊历史意义。中国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提交亮眼“成绩单”;中国成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球减贫事业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重大贡献;中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动力。在东盟等国家支持下,中方近期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彰显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邓大使说,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更是东盟的机遇。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地区形势,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妥善应对疫情和外部环境带来的风险挑战,保持国内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同时加强同世界各国特别是东盟国家的团结合作,深化双多边经贸联系,使合作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地区民众,为全球和本地区发展继续发挥“增长极”和“稳定器”作用。

东盟国家祝贺中方克服疫情困难实现经济社会巨大发展成就,祝贺中方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真诚感谢中方向东盟国家提供大量疫苗及抗疫物资援助。2021年东盟积极推进政治安全、经济和社会文化三大共同体建设,地区一体化进程取得新进展,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大相互支持与协作,携手推动地区尽早走出疫情阴霾,实现全面可持续复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