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出席中国—东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
2021-12-29 12:29

12月28日,中国—东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新华社总编辑傅华,老挝副总理兼计划投资部长宋赛·西潘敦,印度尼西亚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文莱首相府部长兼财政与经济事务主管部长刘光明,东盟秘书长林玉辉等出席论坛并致辞。邓锡军大使应邀在论坛上作视频致辞。

邓大使表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双方把握时代机遇,实现了关系跨越式发展。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确立了双方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

邓大使指出,东盟是中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双方合作呈现出全面深入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背景下,中国和东盟应携起手来,以开放、绿色、廉洁、合作以理念,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在战略对接、互联互通、经贸合作、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坚定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邓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东盟国家提供更大市场、更多机遇、更强动能。双方应以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持续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携手开创新的合作时代,朝着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迈出新步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