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在中国—东盟科技创新部长特别会议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1-12-15 11:43

12月14日,中国—东盟科技创新部长特别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部长阿内共同主持会议。邓锡军大使、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蒋勤临时代办出席会议。

邓大使表示,三周前,习近平主席和东盟各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双方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是朝着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迈出的新步伐。纪念峰会期间,双方领导人同意“建立更加紧密的科技创新伙伴关系,共同制定落实《中国-东盟建设面向未来更加紧密的科技创新伙伴关系行动计划(2021-2025)》,对接双方各自创新发展战略,培育合作新动能”,这为下阶段加强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合作指明了方向。

邓大使强调,科技创新是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是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更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此次中国—东盟科技创新部长特别会议的召开,是双方落实纪念峰会成果的重要举措,必将推动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中国驻东盟使团将全力以赴予以支持和配合,使双方科技创新合作更好造福11国20亿人民。

此次科技创新部长特别会议期间,中国和东盟国家就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愿进一步对接合作需求,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合作规模,助力各自可持续发展和中国—东盟合作提质升级。会议通过了《中国-东盟建设面向未来更加紧密的科技创新伙伴关系行动计划(2021-2025)》。

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国主管科技创新事务的部长或副部长出席会议。中国相关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大学及东盟秘书处、东盟各国科技创新委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