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大使拜会东盟灾害管理人道救援协调中心执行主任费萨尔
2012-10-16 21:24
        2012年10月15日,杨秀萍大使拜会东盟灾害管理人道救援协调中心执行主任费萨尔,并在费陪同下参观中心。

        杨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都是自然灾害多发国家。双方合作应对2004年印度洋海啸、2008年中国汶川地震、2011年泰国洪灾等特大自然灾害,始终同舟共济、相互支持,提高了共同应对灾害的能力。中方重视东盟灾害管理人道救援协调中心的作用,愿同中心加强联系与沟通,共同提升中国—东盟灾害管理合作水平。

        费表示,防灾减灾事关东盟各国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是东盟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优先议题。作为东盟灾害管理核心协调机构,东盟灾害管理人道救援协调中心将努力加强职能,积极参与东盟及东亚减灾管理合作。中方在灾害管理领域经验丰富,中心希同中方在信息分享、能力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中心提高专业水平和协调能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