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举行开馆仪式
2012-09-28 00:22

  2012年9月27日晚,中国驻东盟使团在雅加达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开馆仪式。中国首任常驻东盟大使杨秀萍、东盟副秘书长巴加斯代表秘书长素林分别致辞,杨大使和巴加斯副秘书长并共同为使团揭牌。中国驻印尼大使刘建超、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苏延多、东盟秘书处等机构高官、印尼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印尼及东盟使节、新闻媒体及华侨华人代表等上千名嘉宾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杨秀萍在致辞中表示,驻东盟使团开馆仪式与中华人民共和国63周年庆祝招待会共同举行,可谓双喜临门。杨大使说,温家宝总理在2011年举行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纪念峰会上宣布了建立使团的决定。今天,驻东盟使团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她衷心感谢各方,特别是印尼作为驻在国为此提供的大力支持。她和使团全体同事愿做沟通的桥梁、合作的纽带、友谊的使者,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贡献力量。祝愿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巴加斯宣读了素林秘书长的致辞。素林在致辞中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和中国驻东盟使团正式开馆,表示,东盟和中国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东盟高度赞赏中国对东盟一体化建设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信东盟和中国将继续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共同面对在政治安全和经济等领域的挑战,推进东盟和中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