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大使考察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
2012-09-21 09:57
        9月19日,杨秀萍大使在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考察了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并与专家学者及学院师生进行座谈。

    杨大使表示,发展同东盟的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广西作为同东盟合作的前沿和窗口省区,近年通过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有力促进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做出了贡献。教育是中国—东盟合作重点领域,在双方关系中发挥着人才培养与智力支持的基础作用。希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作为中国首家专门从事东盟教育与研究的机构,继续为促进双方教育合作与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钟海青表示,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将立足自身定位,充分发挥广西与东盟合作的区位优势,围绕中国—东盟重点合作领域,积极开展学生教育、学科建设、课题研究等工作,努力将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建成中国—东盟教育合作的重要基地,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杨大使还与专家学者就当前中国—东盟关系交换了意见,并回答了学院师生现场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