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大使出席第10届东亚论坛
2012-08-17 16:16
   2012年8月16日,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率团出席在缅甸内比都举行的第10届东亚论坛。缅甸外长吴温纳貌伦出席开幕式并集体会见各国代表团团长。
 


   杨大使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持续显现的背景下,东亚地区经济蓬勃发展,区域合作保持良好势头。10+3国家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保持东亚发展势头方面拥有共同利益和责任。我们应当本着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同舟共济的精神,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造福本地区人民。

   东亚论坛是东亚合作中重要的1.5轨平台。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分享经验与教训”。杨大使介绍了中国在此问题上的主要经验和作法,表示中方愿同各方分享经验与教训,加强在农村扶贫开发、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外交学院常务副院长秦亚青、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副巡视员张明蒿出席论坛并在分组会议上发言。东盟各国和日本、韩国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在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方面的经验。各方希望就此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共同推动东亚共同体建设,造福本地区各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