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在中国—东盟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1-10-28 18:01

10月25日,邓锡军大使应邀在中国—东盟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邓大使指出,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叠加共振,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面临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为推进全球发展事业和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

邓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实现永续和韧性发展,是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目标。双方应在“全球发展倡议”指引下,加强可持续发展战略对接,做深做实“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伙伴关系;加大可持续发展投入,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打造绿色合作新亮点,大力开拓数字经济、科技创新、蓝色经济等新兴领域合作;构建开放包容的发展伙伴关系,携手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中国—东盟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于10月24—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由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掌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