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盟使团与驻印尼使馆联合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9 16:37

  2021年9月28日,驻东盟使团与驻印尼使馆以线上方式联合举办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驻东盟大使邓锡军与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在线出席,包括印尼政商学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东盟各国常驻代表、各对话伙伴驻东盟大使等在内共300多人与会。

  肖千大使代表中方致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最新发展成果。关于中国—东盟关系,肖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30年来,中国同包括印尼在内的东盟各国风雨同舟、携手同行,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树立了亚太区域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去年以来,中国和东盟携手抗击疫情,再次彰显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精神。双方经贸合作逆势而上,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发展战略对接合作,保持人文交流活跃势头,不断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台阶。

  各界来宾纷纷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期待和祝愿中印尼和中国东盟全方位友好合作进一步深化提升,为地区战胜疫情和实现复苏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