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出席“中国—东盟青年领袖峰会”开幕式
2021-09-23 17:43

  9月23日,邓锡军大使以视频方式出席“中国—东盟青年领袖峰会”开幕式并致辞。东盟副秘书长陈德平、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庆伟、东盟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杨美燕、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东盟前秘书长王景荣、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杨秀萍及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年代表约30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

  邓大使表示,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展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未来前景。回首过去30年,中国和东盟携手并肩,风雨同舟,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面向未来,我们要把准方向、拓展合作、夯实根基,努力将中国—东盟关系的美好愿景转化为现实图景。把准方向,就是要共同致力于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拓展合作,就是要不断促进中国和东盟的利益交融,在互利共赢中实现繁荣发展;夯实根基,就是要坚持促进民心相近相融,培育友好合作的丰厚土壤。

        邓大使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中国—东盟关系能否行稳致远,青年的参与、传承和发扬至为关键。期待双方都有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到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中来,为推动合作提质升级注入青春活力,为促进民心相近相融贡献青春智慧。

  “中国—东盟青年领袖峰会”由北京大学、东盟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东盟合作基金提供支持。活动为期4天,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来自中国与东盟的政府官员、学界代表和青年精英们将举行“模拟东盟”活动,并围绕中国—东盟关系未来发展及本地区热点问题等进行研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