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出席第15次东盟与中日韩大使级会议
2021-09-22 16:14

  2021年9月17日,第15次东盟与中日韩(10+3)大使级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邓锡军大使与东盟各国常驻代表、韩国和日本驻东盟大使共同出席。会议重点就10+3领导人会议筹备、《10+3合作工作计划(2018-2022)》落实进展、10+3合作基金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邓大使表示,中方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密切与10+3其他成员国交往合作。近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成功举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与老挝外长举行视频会谈后对越南、柬埔寨、新加坡和韩国进行访问,就抗疫与复苏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

  邓大使指出,疫情形势下,10+3要继续发挥作为东亚合作主渠道作用,更加积极有为。各成员国应加强团结协作,推进务实合作,改善地区治理,共同推动领导人会议达成更多共识,为地区发展繁荣加注更大信心。

  东盟方积极评价中日韩为推进10+3合作以及支持东盟抗疫努力所做贡献,期待三国为推动地区可持续和韧性复苏发挥更大作用。各方呼吁结合地区抗疫和复苏需求加快落实《10+3合作工作计划》,深入推进各重点领域合作,期待10+3机制在明年成立25周年之际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