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会见泰国新任常驻东盟代表
2021-08-24 10:41

  8月23日,邓锡军大使通过视频方式接受泰国新任常驻东盟代表乌拉瓦蒂到任拜会。

  邓大使欢迎乌履新,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和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中方期待与包括泰方在内的东盟国家加强沟通协调,通过雅加达渠道积极推进抗疫与复苏合作、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蓝色经济伙伴关系等重点议程,为今年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和30周年纪念峰会做好准备,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乌表示,泰方不仅视中国为东盟重要伙伴,更当作人文联系源远流长的友好邻邦。感谢中方为东盟和泰方抗疫努力提供慷慨援助,期待中方发挥更大引领作用,与东盟共同推动地区可持续、韧性复苏。泰方大力支持中方有关提升东盟—中国关系的倡议,愿与中方加强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 进一步充实双方关系内涵。

  双方还就缅甸局势和区域合作相关倡议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