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出席《东盟发展展望》报告面向智库机构发布仪式
2021-08-24 10:40

  8月23日,邓锡军大使以视频方式出席《东盟发展展望》报告面向智库机构发布仪式并致辞。

  邓大使表示,《东盟发展展望》是东盟就发展问题编制的首份综合性报告,中方很高兴通过中国—东盟合作基金为报告撰写提供支持。报告发布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和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是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邓大使表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双方务实合作的重要领域,引领了本地区可持续发展进程,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邓大使表示,中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将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提高发展的包容性和韧性。东盟已出台《东盟全面复苏框架》,将迈向更可持续、更具韧性的未来作为战略领域之一,中国—东盟持续深化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具备坚实基础。双方要加强战略对接,强化抗疫合作并夯实合作机制,共创中国和东盟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东盟副秘书长康富,东盟成员国常驻代表,韩国、英国、印度、瑞士等东盟伙伴国驻东盟外交机构,中国和东盟国家相关智库和专家学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机构及媒体代表等近130人出席发布仪式,听取《东盟发展展望》报告主要内容介绍,并围绕东盟可持续发展、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