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出席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周开幕式
2021-07-21 16:34

  7月21日,邓锡军大使出席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周开幕式并致辞。

  邓大使表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气候环境领域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持续创新。今年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一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也使绿色发展伙伴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邓大使表示,当前,东盟正致力于在疫后复苏中实现更可持续、更具韧性的发展。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在此背景下,打造中国—东盟区域环境合作共同体有望迎来更多机遇、展开全新图景。双方应加强战略对接,凝聚合作共识;着眼疫后复苏,深化务实合作;加强经验分享,提升能力建设。

  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周由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主办。东盟副秘书长康富、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主任周国梅、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司长桑欧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环境和发展部门官员,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际组织代表及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