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就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互致贺信
2021-07-19 11:41

  7月19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互致贺信,共同祝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贺信中说,中国与东盟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实现跨越式发展,已成为最大规模的贸易伙伴、最富内涵的合作伙伴和最具活力的战略伙伴。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双方守望相助、互施援手,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取得重要成果,互利合作展现出巨大潜力和强劲韧性。中方愿与东盟以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积极落实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互利合作,进一步提升关系水平,共同开创双方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林玉辉秘书长在贺信中表示,东盟—中国关系自1991年以来取得重大成就,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双方战略伙伴关系成为地区最具实质性、最有活力的伙伴关系之一。双方政治合作不断强化,共同致力于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双方经贸和投资关系快速深化,共同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早日生效。双方持续加强人文纽带和公共卫生、气候变化、环境、灾害管理等领域合作,成功举行可持续发展合作年活动,促进地区可持续、韧性复苏。双方在抗疫和复苏合作中的紧密合作和相互支持充分展现了我们之间的团结和友谊。东盟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台阶。

  1991年7月19日,时任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钱其琛作为主席国嘉宾应邀出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24届东盟外长会开幕式,标志着中国与东盟启动对话关系进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