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出席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开幕式
2021-07-19 11:35

  7月16日,邓锡军大使出席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邓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30年来,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丰富,政治安全、经济贸易、社会人文三大领域合作硕果累累。中国和东盟已成为彼此最大规模的贸易伙伴、最富内涵的合作伙伴、最具活力的战略伙伴。

  邓大使表示,中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大市场、更多机遇、更强动能。打造互信、互利、包容、创新、共赢的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正逢其时。双方应加强政策对接,深耕合作领域,推动能力建设,完善数字治理,进一步深化数字经济合作,为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助力赋能。

  此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东盟中心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武汉市委副书记张曙、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东盟副秘书长辛格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数字经济和信息通讯部门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东盟各国驻华使节共约400人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