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出席第15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
2021-06-22 15:49

  6月22日,邓锡军大使出席第15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邓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始终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邓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减贫合作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中一直占有重要位置。新形势下,双方应围绕深化抗疫合作、推动疫后复苏、创新减贫合作模式等主题,进一步深化减贫合作,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推动地区和全球减贫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赋能增效。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东盟各国主管扶贫和社会发展的政府官员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东盟中心等机构代表共80余人出席会议。与会各方围绕消除绝对贫困和推动乡村发展的政策与实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