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在杭州举行
2019-05-20 09:46

   2019年5月19日,第25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在浙江杭州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和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马纳罗共同主持,东盟其他各国高官或高官代表和东盟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陈晓东回顾了去年第21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成果落实进展等情况,介绍了中方对今年第22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成果的设想。陈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在东亚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愿与东盟加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与东盟发展规划对接,落实好《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东盟各国高官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关系在东亚合作中的引领作用,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赞前不久在华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表示愿加强东盟发展规划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深化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关系取得新进展。

  各方表示,下阶段要在《2030年愿景》指引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启动制定《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行动计划(2021-2025)》,加强互联互通、产能、经贸、创新、人文以及传统和非传统安全等领域合作,共同致力于早日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不断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地区经济一体化,更多造福双方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