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防长扩大会扫雷行动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15-04-30 12:0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琼):东盟防长扩大会扫雷行动研讨会29日在南京举行,来自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及东盟秘书处的40余位扫雷技术专家参会。

  此次研讨会为期2天,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承办、以“能力、机制、行动、合作”为主题,交流各国扫雷专业技术及经验,探讨加强地区扫雷培训合作的途径和模式,并进行装备器材展示和模拟扫雷演练。

  东盟防长扩大会是亚太地区重要多边安全合作机制,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海上安全、军事医学、反恐、维和和人道主义扫雷行动等6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此次研讨会是根据中方倡议举行的。

  近年来,中国军队通过举办国际扫雷技术培训班、提供扫雷装备器材、派工兵部队参与扫雷行动、派专家现场指导扫雷作业等多种形式,向40多个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扫雷援助,获得国际社会认可和受援国高度评价。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曾多次举办国际扫雷培训班,为亚洲、非洲、东欧18个雷患国家培训了扫雷技术骨干近300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