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军大使出席中国—东盟银联体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暨中日韩—东盟银联体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1-11-12 11:22

11月1日,邓锡军大使应邀出席中国—东盟银联体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暨中日韩—东盟银联体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并致辞。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学东、文莱中央银行董事总经理Hajah Rokiah及银联体理事会成员行代表出席会议。

邓大使在致辞时介绍了中国—东盟和中日韩—东盟合作取得的最新进展,特别是中国和东盟领导人同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邓大使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中日韩与东盟国家加强财金合作,将为各国应对疫情冲击、促进经济复苏提供关键助力。我们期待中国—东盟银联体和中日韩—东盟银联体为相关项目提供精准有效的资金支持,为提升区域金融治理水平、助力本地区可持续和韧性复苏发挥更大作用。

邓大使表示,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共同富裕。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擘画了蓝图,也将为中国—东盟和东亚合作提供更广阔空间和更坚实支持。中方愿同东盟及日本、韩国等地区国家加强合作,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契机,为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区域和全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